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政府實實在在做事 不靠口號

總統蔡英文執政屆滿 3 週年, 2019 年 5 月 20 日在總統府主持「 3 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被問到同婚專法通過,是否擔心影響民進黨 2020 大選,蔡總統說,同婚議題討論會持續,但「我相信最難的那一關,我們已經跨過去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參香,她表示,政府在提升產業發展、改善投資環境,實實在在的政府在做事情,不是說句「發大財」的口號而已。

蔡總統今天在高雄大港保安宮、三鳳宮及林園三元殿參香。她說,執政者會守住台灣、守住民主自由,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對未來有完整的選擇權。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到年金改革的問題。總統指出,這是好幾任總統都想要做,但都做不成,她在 2 到 3 年做到,讓台灣財政穩定。如果年金不改革、破產,財政就會出問題,年金改革後,台灣財政就不會有不定時炸彈,至少 30 年不破產。

她說,現在領年金的朋友就可以放心,一定領得到退休金;雖然改革過程,很多人一時無法接受,強力抗爭,但時間過去,大家會覺得這對台灣來說很重要。

總統說,林園區未來還有很多發展的機會,因為很多新產業在高雄,她舉日前到台船參加潛艦國造廠房破土典禮一事,過去蔣介石總統時代就想要做潛艦,經過多少任總統都做不成,但是她做成了,只要有決心就會成功。

她說,不只是潛水艦,海軍及海巡署的艦艇,大大小小約有 200 艘新的船艦要增補,這對高雄造船產業是很重要的訂單來源,相信將來可以讓高雄成為世界上最頂尖的造船業所在。

談產業、潛艦製造,總統也說高雄也將成為綠能產業發展中最重要的製造中心。

總統表示,經濟發展要靠自己,提升 5 加 2 產業的發展,美中貿易戰,許多台商回台投資,因為台灣與中國在國際市場是分開的,美國對中國的制裁不會影響到台灣,加上政府改善投資環境,到今年 5 月底,台商的投資金額已突破新台幣 3300 億元,其中很多投資在高雄。

總統表示,高雄人回來投資,外商也選擇在高雄投資,高雄年輕人會有好的工作機會,這是實實在在的政府在做的事情,而不只是說句「發大財」的口號而已。

總統表示,現在的政府已經把基礎打好了,所有的計畫都在軌道上,大家給執政團隊足夠的時間,相信台灣會脫胎換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