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攜幼參加六四晚會:要讓孩子從小知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間團體今晚在自由廣場舉辦六四 30 周年晚會,吸引許多民眾出席。帶著孩子一起參加的林先生受訪時表示,了解六四就是最基本的公民素養,更是孩子從小就應該知道的事。

民主書院等多個民間團體今晚 7 時在自由廣場,舉辦「記憶.抵抗-中國六四事件 30 週年」紀念晚會。晚間 6 時 30 分許現場座位便已坐滿,還有不少民眾帶著小孩一起參加。

來自台北的林先生今年 38 歲,過去從事文教工作,現在則是全職家庭主夫。他今晚帶著 8 歲及 2 歲的兒子來參加晚會。

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六四事件發生時,自己不到 10 歲,但至今印象深刻。「很多事並不是孩子還小就不用知道,大人在做什麼事、講什麼話,他們 100% 都在接收。至於了解多少,他們會再消化」。因此,他今天決定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

「了解六四是他們從小必須知道的事」。林先生認為,雖然人民在民主制度裡所能做的只有投票,但作為民主自由國家中的一員,了解六四就是最基本的公民素養。

他也強調,不只是在台灣或所謂的華人,全世界擁有民主理念的人們都該知道六四事件。如果沒有這件事,「我們對民主的看法應該會有很大的不同」。

林先生說,公民教育要從小學習,認識六四就是最好的機會,「如果這樣的活動,來的都是年紀很大的人,那我就覺得台灣的未來(令人憂心)…」。

另一位來自台北的 28 歲蔡小姐,是一般上班族。她在受訪時表示,每年都知道這天晚上會有晚會,今年剛好時間可以,就來看看。

她認為,六四事件是中國的歷史交叉點,「過了這個交叉點後,她們走到今天這條路」。

蔡小姐也提到,認識六四事件才知道,民主自由很不容易。她也擔心中共現在對台灣民主的侵略,並強調「對於自由(被侵蝕)這件事,全世界的人都會擔心,不僅是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