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防員經歷氣爆精進技能 獲全國十大傑出救護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消防隊員陳建中曾目睹外婆因腦中風倒下,興起救人念頭,自己還經歷過氣爆,雙手背灼傷,深知技能與防護重要性,不斷精進救護技能,今年榮獲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

嘉義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東區分隊隊員陳建中,回想小時候曾親眼看到外婆因腦中風倒下,當時就想充實自身學識,以保護身邊的家人,因此,自 2005 年投入消防工作至今,對救護充滿極大的興趣與熱忱。

陳建中投入救災、救護工作第二年,於 2006 年遇上嘉義市地藏庵氣爆意外,雙手背 2 度嚴重灼傷,讓他深知技術與防護重要性,不斷精進消防各項技能,陸續考上高級救護技術員、火災搶救教官等 10 張證照。

陳建中今天表示,從事消防工作 14 年,遇過大大小小救護案件,印象最深的是發生在 2013 年的小孩子 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案件,所幸通力合作下,到院後,這名小孩終於恢復呼吸心跳,看著她的父母激動地不斷道謝,更加堅定努力救人決心。

陳建中希望未來繼續在救護的領域努力,延續著「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的精神。

嘉義市消防局長蘇耀星指出,緊急救護勤務量逐年增加,持續加強各項救護訓練及提升救護技術為重點執行工作,隊員陳建中榮獲今年全國十大救護技術員殊榮,堪稱為其他隊員典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