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巡署暑期海洋體驗營 學子登艦不暈船成考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舉辦暑期海洋體驗營開跑,不少來自台灣本島大專、高中生登上千噸的高雄艦巡遊台澎海域,首次參與高中生展嘉彣表示,還好自己不會暈船,在艦上餵海鷗、垂釣,是最難得的體驗。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辦理「徜徉菊島、體驗海巡」海洋體驗營活動,自 6 月 3 日起至 6 月 19 日止,共分三梯次,分別搭乘高雄艦與屏東艦由高雄前往澎湖, 3 天的海洋體驗,每梯次以 20 名青年學子為主,大部分的活動在船艦上進行,「不會暈船」成為學子最大考驗。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王正信表示,首梯海洋體驗營 20 位學員中,女性有 11 位,男性有 9 位,分別來自國內各大專院校、高中職等,其中有 4 位是碩士生,年紀最小是目前就讀高雄師大附中三年級的展嘉彣。

身為游泳校隊隊員的展嘉彣首度有機會搭上海巡艦艇出海體驗。他說,好在自已不會暈船,在航行途中,還可在艦上餵食隨艦飛行的海鷗與垂釣,印象最為深刻。

為期 3 天的「徜徉菊島、體驗海巡」海洋體驗營活動,安排有海上巡禮、海漂垃圾觀察、海洋生態保育教學與海洋體驗活動等,讓參加的學員親近海洋、擁抱海洋,瞭解海洋環境對生態保育與資源永續的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