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宗懇求歐洲團結:意識形態威脅存續

教宗方濟各(資料照)。圖片來源:franciscus Instagram網頁

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懇求歐洲團結一心,重新喚起創立者的理想。他說,意識形態和兜售恐懼的政治人物,威脅歐洲作為聯盟的存續。

他在結束羅馬尼亞 3 天旅程返回梵蒂岡的飛機上,對記者發表上述看法。這是上月歐洲議會選舉後,教宗首度公開發言。

教宗被問到對歐洲議會選舉、義大利極右派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等歐洲議題的看法時,敦促信眾為歐洲團結和非信眾禱告,「打從心底」祈求。

義大利、英國、法國和波蘭的極右派與民族主義者全國投票都躍上第一,讓國內政壇為之震撼,但歐洲議會親歐洲的勢力平衡仍未有顯著改變。

「若是歐洲不好好留心未來的挑戰,歐洲就會漸漸枯竭。」

他拒絕直接評論聯盟黨(League)黨魁薩爾維尼,強調他的評論是針對歐洲一般狀況,並非特別針對義大利。他說,他根本不太懂義大利政治。

他說:「我們必須幫忙政治人物,讓他們誠實行事。他們從事(政治)活動,不該不誠實、誣衊、毀謗、鬧醜聞。」他並未點名任何國家或舉例。

他說:「他們常播下憎恨和恐懼。政治人物永不該播下仇恨和恐懼,只能帶來希望。要正直而且有要求,但永遠懷抱希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