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紀念六四 賴清德:台灣絕不能被中國併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將屆滿 30 週年,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今天(2 日)聯合台灣團體舉辦「六四 30 週年暨二二八 72 週年聯合紀念活動」,強調「摧毀中國暴政,審判六四屠夫」、「拒絕一國兩制,保衛自由台灣」,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游錫堃、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都受邀出席,並共同呼籲台灣不能被中國併吞,這是紀念六四最重要的啟發。

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0 週年之際,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聯合中國反抗運動與自由台灣民主人權團體舉辦「六四 30 週年暨二二八 72 週年聯合紀念活動」,強調「摧毀中國暴政,審判六四屠夫」、「拒絕一國兩制,保衛自由台灣」,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游錫堃、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都受邀出席致詞。

袁紅冰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確定征服台灣的時間節點,他呼籲在這歷史的節點上,中國反抗運動應大集結,絕不能讓自由的台灣聖火熄滅。

賴清德則表示,「六四事件」30 年來,中國的獨裁並沒有任何遲緩,就連香港現在也不能自由談論、紀念六四事件,此刻,台灣的角色更顯重要,台灣絕不能被中國併吞。賴清德:『(原音)自由台灣的民主方式、或是自由的生活方式,其實就是中國的一盞明燈,台灣絕不能被中國併吞,這是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最重要的啟發。』

游錫堃也指出,台灣是華人文化圈唯一的民主國家、堡壘燈塔,台灣若守不住,美國、日本都會很慘,台灣一定要捍衛自由民主,一定拒絕一國兩制;唯有台灣的民主屹立不搖,全球的自由民主才有希望。

民報董事長陳永興則提醒中國的朋友,共產黨不會道歉、認錯,如果中國的大學生在六四這天全部走上街頭,六四受難者家屬繼續站出來,他相信六四一定可以平反,他更期盼六四滿 40 週年前,「六四事件」能獲得平反。

不過,因綠營多名重量級人物同台,黨內總統初選議題也意外成為插曲。呂秀蓮在活動致詞時提到二二八事件是外來政權的鎮壓,台灣不需要再一次的二二八事件;但她卻突然話鋒一轉,提及自己兩次參選台北市長被「暗中阻止」,台灣現在面臨自己人暗中剝奪人權的機會,她並聲援賴清德在黨內初選遭受這樣的困擾,她「暗中祝福」賴清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