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朗峰登山客過多 法祭新規限制人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 composita

法國當局為了防止登山客人數過多衍生安全風險,宣布除非有在山屋訂房過夜,否則禁止攀登白朗峰(Mont Blanc) 。

白朗峰每年吸引近 2 萬 5000 名登山客前往,但因人數過多導致隊伍間為搶位置大動肝火,以及嚴重的非法紮營情況。

6 月 1 日起,循標準路線攀升海拔 4810 公尺白朗峰,也就是眾所周知的「皇家之路」(Route Royale),必須先在登山口附近 3 座山屋之一訂房過夜。標準路線行程通常這樣安排。

一名 25 歲斯洛伐克籍登山客今天從標準路線起登約 250 公尺後墜落喪命。

白朗峰去年登山季 15 名登山客喪命,促使當局在考慮攀登人數過多和落石等風險下, 7 月開始對這條最受歡迎的登山路線設限。

不過,當地管理員藍柏(Pierre Lambert)表示,勸導活動最後證明「無效」。

人數過多造成環境髒亂,甚至揚言對山屋管理員拳腳相向等問題,促使當局祭出這項新規定。新規定將從 6 月 1 日起實施到 9 月底登山季結束。

登山客一旦被逮到在這條路線非法紮營,恐面臨 2 年牢獄之災,以及 30 萬歐元(約新台幣 1059 萬元)罰金。

法國當局針對白朗峰登山客祭出新規定的時間點,就在世界最高峰聖母峰今天發生山難喪生的 4 名登山客,有 2 人因「喪命地帶」大塞車而喪命之際。

聖母峰一週內 8 名登山客喪命,令人憂心業者獲利考量甚於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