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ELEVEN SPORTS恐斷訊 NCC要系統業者提補償方案

圖片來源:pixabay

運動頻道 ELEVEN SPORTS 與部分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因授權爭議未達共識, 6 月 1 日起斷訊,NCC 昨天緊急成立應變小組,要求業者應正視消費者權益,立即提出補償方案。

大豐有線、台灣數位寬頻及新高雄等 3 家有線電視公司與 ELEVEN SPORTS 授權爭議事件,NCC 於 5 月 22 、 23 、 30 日邀請雙方派員協商,不過都沒有結果。

NCC 昨天啟動應變小組,邀請所屬經營區的地方政府、公平會、行政院消保處等各部會共同協商,要求大豐等 3 家系統經營業者提出具體補償方案與妥適客服因應作為。

NCC 平台事業管理處代理處長蔡國棟表示,不希望商業協商侵害消費者權益,NCC也在密切關注是否 6 月 1 日零時起會真的斷訊,大豐等系統業者雖有申請頻道變更,但對於消費者保護部分不盡完善,很可能因法定程序不完備面臨裁罰。

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 29 條規定,系統經營者基本頻道變更時,應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同法第 53 條系統經營者有損害訂戶權益情事,主管機關得令系統經營者限期改正或其他必要的措施命令。系統經營者若違反,主管機關得依第 63 條裁罰或必要處置。

NCC 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有線電視系統與頻道事業雙方應重視公眾視聽權益,在恪遵相關規定下,積極建立機制進行洽談,不應恣意罔顧消費者權益,不思積極完成商業協商。由於兩造未完成授權協商,大豐等 3 家有線電視公司於可預期終止授權 6 月 1 日期限下,未積極預為因應斷訊善後處理,導致產生Eleven體育一台斷訊情事,明顯罔顧訂戶權益。

蔡國棟表示,處罰不是重點,還是希望業者以和為貴,把消費者權益擺第一。

授權費爭議不斷,去年 5 月民視與台灣寬頻(TBC)的授權費爭議未果,TBC 所屬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群健等 5 家系統台對民視新聞台斷訊,後來又復播,當時 NCC 也對雙方做出裁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