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紀念聖城日 兩伊數萬民眾上街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du_castro27

成千上萬伊朗人和伊拉克人今天(31 日)走上街頭遊行,紀念反對以色列控制耶路撒冷(Jerusalem)的聖城日(Quds Day),並譴責一項擬議中的中東和平計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吹噓說,這是一項「世紀協定」。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這項國家發動的全國遊行活動,在伊朗各地的950個社區舉行,電視畫面可見示威民眾拿著旗幟,上面寫著「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人永恆的都城」、以及「美國去死」、「以色列去死」等標語。

根據新聞網站,遊行民眾還焚燒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面具,以及美國和以色列的國旗。

川普這項和平計畫是,鼓勵阿拉伯捐款人對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Gaza Strip)投資,然後再盡力解決衝突核心的棘手政治問題。

由於川普2017年12月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巴勒斯坦官員都對川普的這項決定感到憤怒,並唾棄這項和平計畫,認為它嚴重偏袒以色列。

伊朗則表示,這項計畫會失敗。

在伊朗鄰邦伊拉克,電視畫面上也出現首都巴格達(Baghdad)紀念聖城日的遊行活動,有一面遊行中的旗幟上寫著:「對世紀協定說不」。

畫面中顯示,有好幾千名什葉派民兵的戰士,也走上街頭示威。

巴格達省議會議員卡森(Mo’een al-Kathem)表示,聖城日在巴格達、在其他伊拉克省份、在世界各地,都對「世紀協定」表達了拒絕之意。他們指出,這項協議是由川普設計,目的是要用他的方式,瓦解巴勒斯坦人的訴求。

聖城日是由1979年發動伊朗伊斯蘭革命的領袖何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發起,日期定在每年穆斯林齋戒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

反對以色列是什葉派領導的伊朗的基石,支持巴勒斯坦人和黎巴嫩的伊斯蘭好戰團體,反對跟以色列謀和。

伊朗政府從未承認以色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