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榮泰:有人提議將賴清德列不分區 但沒討論

卓榮泰主席唸著已經打好的稿子。 圖片來源:截圖自民主進步黨臉書影片

外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可能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以衝刺、帶動立委選情,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證實,曾經有人提及此事,但從未討論,也沒跟當事人說過。

卓榮泰說,目前除了高雄、屏東因為選區席次減少,要做一些安排外,完全沒有討論不分區,也不可能叫參選總統的人去選立委,「是有人有這樣提起,但並沒有被大家一起討論過。」

到底是誰提起?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柯建銘曾提過,但要列在不分區安全名單以外,目的是帶領、衝刺國會席次,但這只是柯的「一個想法」,卓榮泰強調,從沒有跟當事人(賴清德)講過。

卓榮泰與羅文嘉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談及此次總統初選辦法訂定過程中的風風雨雨;羅文嘉說, 22 日中執會未達共識, 29 日再議,卓榮泰以個人身份與蔡、賴方面連絡,他也全程陪同,還加進了柯建銘, 3 人在 25 日、 26 日從早餐吃到消夜、已數不清開過幾次會。

在 3 人積極奔走下,「最後有些成果」羅文嘉說, 29 日中執會中,賴清德並未接受民調手機占比各半、民調納入柯文哲的方案,但為了避免卓榮泰為難,賴同意中執委林俊憲於會中表達不同意見,讓卓可以不表決、不離席(繼續主持會議)通過 24 位中執委所提方案。

部分媒體先前報導, 22 日中執會中場休息,賴清德突然現身休息室,當時話說急促似乎「有情緒問題」,卓榮泰則說,大家的情緒都很壓抑。

至於賴清德決定請辭行政院長後,是否曾動心起念要選黨主席?卓榮泰說,這個問題他跟賴討論過,「賴清德沒有任何心理準備要參選黨主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