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格里拉對話出動廓爾喀警察團 維安滴水不漏

圖片來源:Michael Fullilove Twitter

香格里拉對話今天登場,來自 38 個國家的國防部長、軍事將領、高階軍官及專家學者參加,由於美中防長均將與會,維安措施滴水不漏,廓爾喀警察團也在現場確保安全無虞。

第 18 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從今天起在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為期 3 天對話。

新加坡警方人員對車輛進行嚴格管制,盤查任何可疑人物,有外媒記者從飯店外馬路拍攝香格里拉大酒店招牌名稱,被警方有關人員盤查。

荷槍實彈的廓爾喀警察團成員駐守飯店入口,嚴密監控現場可能發生的狀況,與會代表進入會場也要經過X光機描掃隨身物品。

新加坡除軍警之外,也擁有一支人數不多卻訓練精良的「廓爾喀警察團」(Gurkha Contingent),每逢重要領導人會談或國際會議,均看到他們身影。

2015 年 5 月底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曾發生駕駛不服從警方停車攔查指示並意圖衝撞,結果遭到戍守飯店維安的廓爾喀警察團開槍制止。

廓爾喀警察團在新加坡多半稱為「辜加警察團」,這支特有的警察團和新加坡警察部隊不同,成員均自尼泊爾招募,經過嚴格挑選和訓練,再到新加坡執行多項維安任務,多半肩負重要政府機關、監獄或重要領導人的人身安全維護等特殊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