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員工涉炒股遭罰 南山:檢討改善機制並求償

南山人壽因前經理人設 Line 群組炒股,今天遭金管會裁罰新台幣 660 萬元。南山人壽晚間發布兩項聲明,強調保戶權益未受影響,且已向葉姓經理人求償;另已檢討改善通報機制,防範再發生類似問題。

南山人壽葉姓經理人去年在私下經營的 Line 群組「報明牌」,再用壽險資金抬轎,金管會表示,南山人壽的利益衝突防範機制與重大事件通報檢查顯有缺失,處 660 萬元罰鍰。

對南山人壽而言,今年是不平靜的一年。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南山人壽已經接到金管會 5 張罰單,罰鍰金額高達 1680 萬元,共 21 項糾正, 3 位經理人被停職, 1 位遭解職。

此外,南山人壽「境界成就計畫」新 IT 系統因出包頻頻,影響保戶權益。金管會已要求在 6 月底前改善,且已預告南山人壽高層須為此負責任。

南山人壽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回應,對於公司前員工葉姓經理人涉嫌炒股疑義,公司即已查明案情事實,保戶權益並未受到影響。但就葉姓經理人個人的不當行為,公司已主動移送檢調偵辦,並向葉員求償商譽損失,目前正由司法機關審理中。

另外,南山人壽表示,公司對於經理人辦理投資業務,設有嚴格內控制度,並落實執行,以防範利益衝突。對於主管機關裁罰的缺失事項,已檢討改善,加強查核、監督機制,落實緊急應變通報機制,防範日後再發生類似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