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B型類流感群聚 急診就診率已下降

澎湖目斗嶼燈塔。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作者:Mimicat1531

澎湖出現B型類流感群聚,公私醫療院所有零星的求診病例。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今天表示,目前急診類流感就診率,已呈現下降,獲初步的監控。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天召開地方流感疫情說明會指出,目前掌握通報 25 個流行群聚,已結案 11 例,使用克流感藥物共計 237 人,縣內抗流感藥物儲備量充足。為切斷傳染途徑,衛生局已協請各級學校落實生病不上學措施。

衛生局表示,綜觀澎湖以往流行狀況,隨觀光季節,澎湖湧入大量觀光客,流感開始蔓延。今年 5 月初,各級學校、社區流感人數有增加趨勢,目前急診類流感就診率,本週是 23.8 %比上週 26.3 %,下降了 2.5 個百分點。

衛生局強調,為加強管控,一旦每班超過 3 位感染,即通報為流行群聚,並開立通知書請發病個案到醫療院所就醫,並由醫生認定病患是否需使用克流感,目前衛生局庫存的藥物劑量,均合乎中央的庫存標準。

衛生局表示,公費克流感有一定使用權限,包括「流感併發重症」通報病例、新型A型流感通報病例、孕婦經評估需及時用藥者、未滿 5 歲及 65 歲以上之類流感患者、確診或疑似罹患流感住院(含急診待床)病患、具重大傷病、免疫不全等 10 項。

衛生局指出,流感容易隨學校、補習班等密切接觸散播,尤其補習班環境密閉且擁擠,最容易傳染,應勤洗手、戴口罩,並落實生病不上學,採取學生生病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的方式,防範疫情擴散。

衛生局建議,民眾出入人潮眾多場所,務必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民眾如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養成正確勤洗手、生病則在家休息,才能有效預防流感及降低社區傳播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