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端午節前國際豬價飆漲 農委會:國內價格平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豬肉價格揚升,農委會今天指出,目前國內有足夠供應量,近日零售價維持在每公斤約新台幣 80 元,與往年相比無明顯漲幅,已協調端午節前一週每日增供 11% 因應需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行非洲豬瘟防疫工作進度記者會,說明最新國際疫情、活豬運輸車輛裝設 GPS、廚餘養豬場轉型進度與豬價等議題。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在會中指出,中國因非洲豬瘟疫情,豬肉價已從今年 2 月每公斤 12 元人民幣,漲至 4 月每公斤 15 元人民幣,也因為非洲豬瘟疫情,中國國內豬肉需求增加,加拿大 1 月至 3 月出口至中國的豬肉量比去年同期增加 47.4%,美國出口至中國的量也增加 271.1%。

不過,黃金城表示,雖然國際豬肉價格大幅上揚,但由於目前國內有足夠的供應量讓價格平穩,近日零售價維持在每公斤約 80 元,去年同期則是每公斤 78.5 元,並無明顯漲幅。

由於端午節將至,國內豬肉需求也將增加,黃金城指出, 5 月預供上市的毛豬量有 59.7 萬頭,較去年同期實際供應增加了 9000 頭,每日平均供應量約 2.2 萬頭,與近 5 年平均相當,供應算是平穩。

黃金城表示,因應端午節需求,已經協調大宗供銷系統在端午節前一週每日供應量增為 2 萬 4594 頭,較平日增 11.8%,也協調台糖公司 5 月份增供 1 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