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合政府籌組失敗 以色列9月將再大選

圖片來源:Wikipedia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未能順利籌組執政聯盟,今天(30 日)國會以 74 票對 45 票通過解散,因此以色列將在 9 月 17 日再次舉行大選。

報導指出,尼坦雅胡在 4 月 9 日的國會大選中,頗富自信地宣稱勝選,但他卻不能依照外界的普遍期待,籌組執政聯盟。

根據過往記錄,以色列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政黨,能夠在以色列議會成為絕對多數,這使以色列始終採取聯合政府的方式執政。不過,尼坦雅胡將在7月成為以色列在位時間最長的總理,他也清楚表明渴望在 9 月的選舉上再次勝選。

被稱為「比比」(Bibi)的右翼政壇老將尼坦雅胡,是以色列這一代的政治主導人物,他所屬的聯合黨(Likud Party)在 4 月的大選中,在 120 個席次裡拿到 35 席。這看起來似乎足以籌組保守派聯盟,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報導指出,尼坦雅胡也可能面臨 3 起涉嫌貪汙的起訴案件,而以色列檢察總長目前尚未決定是否應該起訴他。尼坦雅胡否認任何不法行為,指責他的對手在對他進行「獵巫行動」(witch hunt)。

事實上,重新大選可避免以色列現任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另選他人組閣,這正是尼坦雅胡擔心的狀況,但也可能導致以色列經歷另一場分裂國家的選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