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人權經濟惡化 歐盟執委會:入盟希望渺茫

圖片來源:pixabay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指出,土耳其加入歐盟(EU)的希望愈來愈渺茫,因為土耳其的司法、獄政和經濟狀況持續惡化。

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表示,由於人權、司法獨立和穩定經濟政策都出現「進一步嚴重倒退」,土耳其欲加入歐盟的候選國資格遭到凍結。

這些都是歐盟所認定的重要領域,歐盟一向以尊重法治的市場經濟民主聯盟而自豪。

歐盟執委會在評估安卡拉當局爭取入盟的年度報告中指出:「土耳其持續遠離歐盟。」土耳其 1987 年申請入盟,談判於 2005 年正式啟動。

歐盟執委會提到土耳其說:「入盟談判…實際上已經陷入停滯。」

歐盟各國政府認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統治往專制方向傾斜後,安卡拉當局近年來便面臨歐盟執委會報告的嚴厲審視。

歐盟執委會還指出,土耳其的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受到限縮,地方民主遭受威脅,政府也對金融市場進行「負面干預」。

隨著艾爾段鎮壓異議人士,還有修憲後大為擴張的總統權力,不僅歐盟執委會認為缺乏權力分立互相制衡,許多歐盟國家還說,土耳其不再符合入盟候選國的民主標準,更不用說成為歐盟成員國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