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30週年 王丹籲西方對中恢復貿易與人權掛鉤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六四事件」將滿 30 週年,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今天敦促西方各國,對中國恢復貿易與人權掛鉤。

1989 年,成千上萬的學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發起抗議要求民主改革,卻在 6 月 4 日遭中國軍隊血腥鎮壓。

這起事件將滿 30 週年,王丹今天在日本東京發表上述談話。

美聯社報導,王丹表示,中國專制政府對各地的自由社會構成威脅,各國必須採取更嚴厲的行動來遏制中國暴行。他說,推翻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政府,必須是這場運動的終極目標。

王丹指出,自由貿易應以中國尊重自由為前提,包括勞工權利和開放網路。他還說,將人權列入議題,也有助於降低美國與中國的貿易不平衡。

王丹 23 日才和其他六四事件親歷者一同拜會總統蔡英文,並在臉書(Facebook)留言表示,感謝蔡總統接見以及對中國民主自由的支持。

蔡總統會見六四親歷者時表示,紀念六四 30 週年,能再次提醒台灣人歷史上曾經發生的事情,以及很多人在六四事件前後的付出,會讓人更加珍惜這些自由、民主得來不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