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為禁制令影響 大立光遭外資降評下修目標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系外資指出,若美國持續對華為公司實施禁制令,光學鏡頭廠大立光將從今年第 3 季起受到明顯影響,將投資評等從買進調降至中立,目標價從 5500 元大幅下修到 4185 元。

大立光股價今天跳空開低,盤中最低來到 3580 元、跌幅超過 4.4 %,成交量逾 680 張。

日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分析,若美國持續對華為實施貿易禁制令,將對大立光接下來 6 到 9 個月產生明顯影響;華為可能從 6 月開始對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砍單 20 %到 30 %,並盡力維持以中國和西歐市場為主的高階智慧型手機銷量,但也不排除華為可能在 8 月開始砍單高階機種或延後發表新機。

日系外資觀察大立光客戶組合,華為占營收約 30 %,蘋果占 40 %到 45 %,三星占 5 %,其他中國品牌包含OPPO、Vivo、小米可能分別占個位數百分比。這代表一旦華為砍單,大立光遭受的衝擊可能比同業更大,也難以藉由提升其他品牌的市占率來彌補損失。

此外,日系外資指出,華為過去率先採用 6 片式和 7 片式鏡頭、雙鏡頭及三鏡頭、潛望式鏡頭等新規格,在缺乏華為的競爭之下,手持裝置相機產業的規格升級趨勢可能放緩,可能對大立光不利。

考量大立光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獲利成長恐停滯,日系外資將大立光 2019 年、 2020 年每股盈餘預估值調降 11 %、 16 %至 196.6 元、 232.5 元,營業利益率分別下修 1.3 個百分點、 1.5 個百分點至 57.9 %、 59.3 %,投資評等從「買進」調降至「中立」,目標價從 5500 元下修到 4185 元。

國內投顧指出,蘋果與華為合計占大立光營收 65 %至 70 %,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及美國關稅提高,可能會影響今年下半年和 2020 年的智慧型手機需求;儘管大立光近期營收動能依然強勁,未來仍存在太多不確定因素。

投顧假設,在最糟糕的情況下,華為今年下半年海外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恐減少 5000 萬到 7000 萬支;由於華為的海外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推估占大立光營收約 10 %,最糟可能會拖累大立光下半年營收 30 億元,因此將大立光今明年每股盈餘預估值調降 6.6 %、 13.4 %至 199 元、 221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