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馬總統的漢光演習

總統蔡英文向起飛的軍機揮手。 圖片來源:國防部 提供

最近是漢光 35 號演習,今天高速公路舉行戰機起降,前幾天也是實彈演習,海空軍飛彈及陸軍砲彈盡出(順便消耗庫存)

跟馬總統比,蔡總統算是比較(應該是非常)重視國防了!

「漢光 35 號」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 28 日在彰化舉行,CH- 47 SD直升機支援航材運補。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總統任內舉行的漢光 28 號演習是長什麼樣子,我來幫大家回憶一下:

  • 101/4/16:
  1. 漢光演習展開,但馬英九總統卻到非洲訪問友邦,這是實施漢光演習 28 年以來,首次有三軍統帥不在國內。
  2. 國軍以節能減碳為由,演習全程使用空包彈,不用一顆實彈。
  • 101/4/19:
    國軍在台南喜樹海灘執行「灘岸戰鬥及反擊作戰」,但演習全靠 CD 音響製造出「砲聲隆隆」的效果。甚至在國軍殲滅共軍時,還有 4 隻流浪狗悠閒地躺在作戰的士兵旁邊,讓現場民眾都看傻了眼。
  • 101/4/20:
    馬英九上任總統以來首次視導漢光演習,但 5 分鐘 54 秒即快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關鍵字:

實兵不實彈、節能減碳、以放 CD 代替砲聲、6 分鐘護一生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