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感謝宏國WHA發言挺台 盼兩國續攜手共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拉朵,感謝宏國在世界衛生大會為台灣仗義執言,也希望未來兩國繼續攜手共進,為加強全球健康網絡和永續發展,一起努力。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阿瓦拉朵(Olga Alvarado)。

蔡總統致詞提到,這是阿瓦拉朵第一次訪問台灣,去年 8 月兩人曾在巴拉圭見過面,很高興能夠在台灣接待阿瓦拉朵,也請代向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轉達來自台灣的誠摯問候。

蔡總統說,阿瓦拉朵資歷非常豐富,是宏都拉斯女性從政的楷模,除了長期為弱勢發聲,在協助青年、原住民以及非裔等族群工作上深受肯定,她期待透過阿瓦拉朵來訪,在社福政策議題上多交流。

蔡總統說,去年 1 月她率團訪問宏都拉斯,實際了解兩國推動雙邊合作的成果,這幾年不論是在醫療衛生、農業或者教育科技等層面合作,都愈來愈密切。

她以酪梨產業鏈計畫為例,提到今年 1 月國家級的台灣農業投資公司在宏都拉斯成立了子公司,不但透過技術轉移,協助宏都拉斯強化酪梨的產銷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推動酪梨投資計畫,創造更多合作發展的機會。

蔡總統認為,台灣與宏都拉斯的合作,也證明了台灣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就在上週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宏都拉斯代表特別發言,肯定台灣是宏都拉斯在衛生領域的重要策略夥伴。

除了感謝宏都拉斯為台灣仗義執言,蔡總統也希望,未來兩國繼續攜手共進,為加強全球健康網絡與永續發展一起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