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伉儷訪日皇宮 德仁即位後首次會面國賓

圖片來源:美國駐日大使館

接受日本政府邀請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上午偕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訪問日本皇宮,日皇德仁伉儷出迎。川普是德仁即位後第一位會面的國賓。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川普伉儷的車隊上午 9 時(台灣時間 8 時)許從皇宮正門進入,日本皇宮警察音樂隊在正門的鐵橋旁奏樂歡迎,樂曲是慶祝 1993 年德仁伉儷結婚時,作曲家團伊玖磨(已故)特別製作的「新祝典行進曲」。

上午 9 時 20 分左右,搭載川普伉儷的車隊來到宮殿南側,德仁伉儷出迎。川普下車後稍微佇足,點頭致意。川普的領帶上有看似日本國旗「日之丸」紅色圖樣,他面帶微笑說Nice to meet you(很高興見到你),並與德仁伉儷握手。

接下來,在皇宮東庭安排歡迎川普伉儷儀式,德仁伉儷、皇嗣秋篠宮伉儷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出席。德仁與川普一起走在紅毯上,皇后雅子與梅蘭妮亞隨之在後。

之後,川普接受日本陸上自衛隊儀隊的榮譽禮。皇宮附近的小學生、美國駐日大使館相關人員等揮舞美日兩國的國旗。

典禮結束後,德仁伉儷與川普伉儷邊交談邊前往宮殿,在皇宮的「竹之間」進行懇談會。懇談會最後,互贈禮物。德仁伉儷贈送川普有天海藍為意象的陶瓷裝飾品、贈送梅蘭妮亞鑲金飾的木製裝飾盒。

會後,德仁伉儷到皇宮南側送客,德仁對川普說 See you soon(希望很快再見到你),雅子對梅蘭妮亞說 Have a nice day(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德仁伉儷今晚將在皇宮設宴款待川普伉儷,這是德仁即位後首度舉辦宮中晚宴(相當於國宴)。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伉儷與德仁伉儷直接用英語對話,不需經由口譯。CNN記者報導,德仁曾在英國牛津大學留學,雅子 10 多歲時居住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且畢業於哈佛大學,所以兩人都會講英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