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暢快玩一天 美日領袖正式會談今登場

川普會安倍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和首相安倍晉三度過了愉快的週末,他們打了小白球還相約看相撲。不過,美日正式會談將在今天(27 日)登場,預料貿易和北韓將是主要議題。

川普和安倍這對「高爾夫球好友」26 日在千葉縣茂原市的球場共進早餐、並展開球兩人的第五次球敘。接著他們前往東京兩國的國技館,觀賞大相撲夏季場最後一場比賽(千秋樂)。

這是美國現任總統首度到比賽現場觀賞大相撲比賽,川普並穿上特製的拖鞋登上土俵,親頒「美國總統盃」獎盃給冠軍力士。

不過,結束了充滿樂趣的週末,川普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將在今天進入更為正式的部份,他將成為首位與新日皇德仁(Naruhito)見面的外國領袖。

川普今天上午和日皇會面後,將與安倍進行一小時的會談,下午預定和被北韓綁架的日本人家屬見面,晚間則預定與日皇德仁共進晚餐。

至於與安倍的會談,一般預料美日間的 2 項主要議題將是貿易、以及北韓自川金二會破局之後日益加劇的威脅。

川普才剛踏上東京土地不到一小時,就對他所說的美日貿易失衡現象表示不滿,並誓言在達成協議後,這種關係將會「更加公平一些」。

但不久後他又說,協議的「很大部份」要等到安倍政府在預定 7 月舉行的參議院選舉後,才會積極推動。因為有傳言指出,屆時安倍可能一併提前選舉。

日美高層貿易談判官員 25 日晚間進行逾 2 小時會談,但未能取得突破,不過日方表示,雙邊已經取得更多「了解」。

至於在北韓方面,川普似乎淡化他的鷹派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的說法。波頓 25 日表示,北韓最近試射飛彈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並敦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返非核化談判。

然而,川普 26 日在推特發文說,「北韓發射了一些小型武器,讓我的部份人民和其他人感到不安,但我沒有。我有信心金主席會信守他對我的承諾。」

此外,川普 28 日預料將對駐日美軍發表演說,在華府與北京的貿易緊張升高之際,凸顯美日兩國的軍事同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