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海上長泳4人送醫 1人插管治療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erManuW

「 2019 蘭陽海上長泳-迎向龜山」今天在宜蘭頭城外海登場,但因海象不佳, 4 名泳客體力不濟送醫,其中 1 名泳客一度無生命徵象,經搶救後恢復心跳,但須插管治療。

由宜蘭縣頭城游泳會等單位舉辦的「 2019 蘭陽海上長泳-迎向龜山」上午 8 時 30 分在宜蘭頭城外海登場,共有 1127 名遊客參加。

宜蘭縣消防局上午 9 時 12 分獲報,活動會場因海象不佳,許多泳客相繼發生體力不濟情況,有 4 名泳客由救護車送醫,其中 72 歲梁姓女泳客無生命徵象, 51 歲張姓男泳客疑似昏迷, 15 歲男孩失溫、意識清楚, 61 歲男子嘔吐、身體不適。

消防局表示,經礁溪杏和醫院搶救後,梁女雖已恢復呼吸心跳,但昏迷指數只有 3 分,插管治療,轉送羅東聖母醫院急救;張男經急救後已恢復意識。

宜蘭縣頭城游泳會表示,這次活動在海上每隔 100 公尺就配有救護艇,另有水上機動摩托車,相關救護員約有 240 人。上午 8 時 30 分,所有泳客準時下水後因當地起風,游泳會在上午 9 時緊急宣布活動取消,所有參加活動的泳客陸續由橡皮艇接送上岸或自行游泳上岸,避免意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