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守住關鍵1.5℃ 524氣候緊急遊行下午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為了響應 524 全球氣候行動,環保團體今天(24 日)串聯在台灣遍地開花,舉辦遊行活動、排字行動和藝術行動,訴求守住關鍵的攝氏 1.5 度。遊行活動預計下午展開,包括政治人物、青年代表等都會參加,遊行並安排了方舟生態滅絕行動劇,要喚醒民眾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視。

今天是 524 全球氣候行動日,共有 119 個國家響應這項行動,台灣的環保團體也在今天串連發起遊行、排字等活動,呼籲政府不得隱瞞氣候變遷真相,5 個月內召開國民氣候會議。

主辦單位上午舉辦行前記者會,呼籲民眾關注氣候變遷議題,出席記者會的小林村代表周金源表示,小林村在莫拉克風災中被滅村,使他失去摯愛的家人。周金源呼籲大家勿忘莫拉克風災,這個台灣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嚴重案例,不要再有第二個小林村。他說:「希望在這個活動裡面再三呼籲,我們在地球上的人類,包括我的族群,包括小林村的倖存者都一樣,我們都一起努力,把地球環境,更美化環境之下,一起跟地球為伍。」

遊行活動於今天下午1時展開,包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會參加。遊行邀請生態建築工作者孫崇傑,以回收木料打造 6 公尺長的方舟避難屋,象徵如果再不行動,將成為方舟登船的的避難者,國家當權者和民眾應該立刻行動守住關鍵的攝氏 1.5 度。遊行隊伍將行經行政院、民進黨部和教育部,遞交陳情書。

524 氣候緊急遊行在台灣各地發起排字活動,包括深澳象鼻岩、大潭藻礁、台中火力發電廠、雲林六輕石化園區南岸等地,先後排出「1.5℃」的字樣。同時,主辦單位也在高雄舉辦台灣藝術氣候行動,運用裝置藝術展覽,呈現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