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大阪前處長案外交部遭糾正 吳釗燮:外交部無疏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去年在關西機場事件後輕生,監察院因此糾正外交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3日)被問及糾正案時表示,外交部尚未收到監察院的糾正報告,待接到報告後會再向監察院做更詳盡說明,不過他認為,外交部在事件過程中,並沒有疏失,事後內部也已做深刻檢討。

去年 9 月發生關西機場事件,我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在事件後輕生。監察院日前介入調查,最後通過糾正外交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3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問到,外交部對監察院的糾正案有何看法?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外交部還沒收到監察院的糾正文,等接到報告後再看後續怎麼處理,但他認為,外交部沒有疏失。吳釗燮:「我覺得我們外交部在這個過程當中並沒有疏失,譬如說,我們在大阪事情發生後,在立法院裡面我們有看到記者會,希望我們外交部趕快做一些檢討報告,看問題是在哪邊,我們也應立法院要求來做檢討報告。(王定宇:你們那時候要寫檢討報告是因為在野黨是具體要求你們要檢討。)對,而且我們承受了非常大的批評,說這個一定要儘速來做。(王定宇:那個批評現在證明是建築在一些假訊息上面。)」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隨後在質詢時也關切關西機場事件,她批評吳釗燮認為外交部沒有疏失,是將責任推給國民黨,吳釗燮則有些動怒回應。吳釗燮:「鋪天蓋地,龐大的壓力壓向一個優秀的公務人員,這樣子好嗎?現在證明沒事。(呂玉玲:這不是龐大的壓力,是你們上層的壓力。)什麼叫上層的壓力?鋪天蓋地的說是我們一個非常優秀的公務人員犯的錯,是他打的電話,是他叫他去做檢討報告,就證明不是了嘛。(呂玉玲:現在監察院已經釐清了,確實有這通電話,所以外交部你要承擔責任,不要說成是藍綠的問題,釐清真相。)這個就不是他,不是當時你們講的嘛。」

呂玉玲說,國民黨去年曾要求成立調閱小組,也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做專案報告,都沒有達成。吳釗燮則回應,外交部喪失了一個優秀的公務人員,還有一個優秀的公務人員莫名其妙遭受媒體及國會議員的壓力,他認為國會議員的批評,應該要憑良心。

★ 芋傳媒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