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HF獎盃手球挑戰賽 林品均:有信心留下冠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年一次的IHF獎盃手球挑戰賽女子組賽事,將於 5 月 26 日在台中逢甲大學體育館登場,今年地主將派出U 19 與U 17 兩支代表隊參賽,U 19 隊長林品均說:「有信心留下冠軍。」

IHF獎盃挑戰賽,全球共有 17 區,亞洲地區分成 6 組,台灣與香港、澳門、越南以及北韓共處 1 A區,若能拿下冠軍,才能晉級下一輪,與另外 5 區的冠軍隊對決。

U 19 國家隊總教練潘建宏坦言,這次集訓僅短短 12 天,時間非常緊迫,加上 3 月才剛打完年度重頭戲的全國中學師生盃手球錦標賽,球員多半屬於「休眠」狀態,他笑說:「把球員體能找回來,是當務之急。」

今年U 19 代表隊,以新北海山高中為主體,全隊 14 名球員裡,就有 8 人來自海山,隊長林品均坦言,集訓時間太短,確實是隱憂之一,不過她強調,默契是她們最大的武器,「加上還有一些外隊的好手加入,我們有信心留下冠軍」。

2 年前暑假,林品均就曾代表台灣前往香港參加獎盃挑戰賽,當時就是輸給北韓無緣冠軍,她坦言,這次北韓仍是最難纏的比賽對手,「她們身材比我們更高大,打法也很粗暴,所以我們必須要有針對性的防守」。

潘建宏說,因為集訓時間很短,加上資源上比較匱乏,「這批集訓的小孩很辛苦,希望能有更多的企業挹注資源,讓她們可以專心備戰,幫台灣爭取更好的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