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挑戰軍法?傳將特赦戰爭罪犯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18 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要求備妥文件,準備特赦數名被控、或遭定罪犯下戰爭罪行的美國軍方人員,其中包括一名被控在伊拉克殺害手無寸鐵平民而將受審者。報導引述 2 位匿名的美國官員指出,川普要求即刻準備所需要的文件,表明他正考慮在 27 日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前後特赦這些人。

其中一名官員說,要整理收集特赦文件通常需要數月,但司法部已施壓要在這個假期週末之前完成。

據指出,其中一項特赦要求是有關海軍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特別行動負責人蓋拉格(Edward Gallagher)。

蓋拉格被控在伊拉克射殺無武裝平民、並以刀刺死一名俘虜,預定在數週後受審。他今年初在提審聽證中做出無罪抗辯。檢察官指控蓋拉格 2017 年在伊拉克摩蘇爾服役時行為失控。

此外,據信特赦名單中還包括陸軍綠扁帽部隊(Green Beret)的戈爾斯坦少校(Mathew Golsteyn),他被控  2010 年殺害一名手無寸鐵的阿富汗人。

紐時指出,還有其他男性的案件據信也被包括在特赦文件中,但報導中並未指名道姓。

美國司法部拒絕就報導發表評論,而白宮也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報導中引述法律專家說,去特赦數名被控和遭到定罪的戰爭罪犯 ─ 包括部份尚未受審者,這在近代史上還不曾發生過,有些人憂心像這樣的特赦之舉,可能會削弱軍法的合法性。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