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太平洋友邦6國赴原民會取經 汲取台灣部落旅遊發展經驗

太平洋友邦 6 國的旅遊觀光部門代表 17 日拜訪原民會,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前排中)親自接待。(圖片來源 : 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今天(17 日)表示,我國太平洋友邦 6 國,包括吉里巴斯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國的旅遊觀光部門代表,首度聯合來台參加「2019 年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今天特別拜訪原民會,希望了解台灣推動部落旅遊的經驗。

原民會表示,我國太平洋 6 友邦皆為島嶼國家,具豐富的海洋資源及天然地景,近年致力推動旅遊觀光發展,本次藉來台參展,特別拜訪原民會,期盼了解原民會近年推動部落旅遊及參與國內外各項展會的經驗,特別是結合原住民族文化的旅遊及產業發展政策。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 致詞時表示,台灣的原住民族與友邦6國人民同屬南島語族,在語言學家及人類學家諸多考證與研究中,證實台灣是南島語族擴散的起源地,作為南島語族的原鄉,原民會對於推動南島區域的永續發展責無旁貸。

夷將‧拔路兒指出,在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的支持下,原民會與友邦6國及其他南島語系國家地區,在去年 8 月 1 日啟動「南島民族論壇」常設組織,今年3月政府也核定「南島民族論壇6年計畫」,這個計畫內容包括南島民族語言的調查與研究、南島民族在樂舞、航海以及祭典文化的交流、學術與政策的發展、青年人才與婦女的培力、產業與經濟的合作等,未來原民會將持續與友邦6國及其它論壇會員共同推動各項工作計畫,促進南島區域的實質合作。

夷將‧拔路兒表示,今年 9 月 30 日將在帛琉舉行南島民族論壇總部辦公室揭牌儀式並召開執行委員會議,另外,原民會也與外交部及美國在台協會共同舉辦「南島語言復振國際研討會」,再次邀請友邦 6 國遴派代表一起前往帛琉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