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權黎明到來》台灣基進:反對歧視 支持政院版同婚法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與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在雨中登台演說。 圖片來源:截圖自婚姻平權大平台臉書影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婚姻平權大平台今(17)日重返青島東路舉行「表決不能輸」集會活動,號召全台灣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一起站上街頭,向立法院所有的立委和台灣社會,再次表達希望讓同志可以結婚、成家的訴求。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與台北黨部副執行長王映心也到場聲援,陳柏惟表示,台灣基進認同婚姻平權,也希望政院版同婚法能順利通過。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今自高雄搭專車至立法院參與「表決不能輸」集會,陳柏惟致詞時表示,家己起來舞台講話其實真歹勢,家己對平權 ê 付出無濟,嘛祝福逐家會使幸福,予台灣成作一个平等美好 ê  新國家,3Q!

  • 華語譯作:因為自己對平權付出得不多,要上台講話其實很不好意思,也祝福大家可以幸福,讓台灣成為一個平等美好的新國家,3Q!

陳柏惟受訪時表示,台灣基進支持婚姻平權,也認為人不應該因為認同而受壓迫,所以也支持立法院通過由行政院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與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在雨中登台演說,楊大正隨後更清唱鄭宜農所作的《光》。
圖片來源:截圖自婚姻平權大平台臉書影片

另外針對國民黨下動員令支持反同專法,先前又有人放話政黨輪替就要修法取消同性婚姻,陳柏惟說,不要讓國民黨的上去就不用煩惱這個,台灣基進絕對支持會維護台灣主權的總統候選人,那絕對不會是中國國民黨!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副執行長、曾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的王映心提到,先前台灣基進曾提出一支持平權的標語「Love is Radical」意即愛是基本的權利,保障相愛的人相愛的權利是非常基本的人權。

王映心直言,雖然我們認為有更好的方式,就是直接適用民法,但是礙於整個歷史脈絡,最後出現了那樣的公投的結果,行政院提公投的結果制定的同婚法是相對能保障同志權益的專法,所以我們願意支持行政院的版本,也希望未來能繼續走下去,向更進一步的婚姻平權邁進。

台灣基進先前提出的 Slogan:「Love is Radical」。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新北黨部 臉書

王映心表示,婚姻平權的路上仍有許多阻礙,主要阻擋婚姻平權的力量就是中國國民黨和其附隨組織,像此次提出反同專法的賴士葆就是中國國民黨籍,而去年九合一的選舉結果,外國媒體即表示台灣的選舉已經被中國嚴重干預了!

王映心說,結合整個脈絡來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向來反對 LGBTQ 權益、壓迫同志族群,而中國國民黨就是中國在台灣的代理人,如果我們沒能確實阻擋中國統戰的黑手,那麼我們好不容易在平權路上看見的曙光就會變成黑暗。

王映心表示,這次的表決是支持政院版,但也必須了解到,中國代理人在台灣持續影響台灣的選舉與社會輿論,追求婚姻平權的道路會受到阻礙甚至走回頭路。

王映心說,如果 2020 年中國國民黨復辟,那麼在只有大法官解釋的情況下,同志族群恐怕淪為只有結婚權利而無相關權益保障的情況,我們的進展會消失不見!如果沒有意識到中國代理人的問題,我們恐怕會失去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的王映心(左)與詹舜翔。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王映心表示,自己非常不願看到因為政黨輪替,而造成今日的民主與人權要打掉重練,王映心也引用鄭南榕的名言「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是我們是好國好民。」,王映心說,台灣雖然只是彈丸之地,但我們絕對能夠在 LGBT 權益上作為亞洲人權的典範!

最後王映心強調,來到這裡就是希望監督、聲援立法委員來支持婚姻平權,也希望大家能正視中國代理人的問題,一起守護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