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會考21萬名考生上場 17日下午可看考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2019 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 5 月 18 、 19 日舉行,全國共 21 萬 3691 名考生報名, 5 月 17 日下午 3 時至 5 時開放看考場,但考生及家長不得進入試場教室內。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 108 年國中教育會考考試科目包含 5 學科及寫作測驗, 5 月 18 日考社會、數學、國文、寫作測驗, 5 月 19 日考自然、英語(閱讀及聽力)。

全國試務會提醒,國中會考全面開放使用冷氣,溫度設定以攝氏 26 至 28 度為原則,冷氣開放屬服務措施,若考試中臨時發生跳電、冷氣故障且無法修復,將開啟門窗及風扇並繼續考試,考生不得要求更換試場、加分及延長考試時間等,考生如需使用帽子、口罩、耳塞等用品,應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並配合監試委員檢查。

為避免考場停電,全國試務會已責成各考區及考場學校,完成電力冷氣照明設備維修及檢測,會考期間也會有電力維護人員現場待命,如因故停電導致試場照明設備無法使用時,將採取「影響該科多少考試時間,延長多少考試時間」為應變原則,延長時間最多以該節考試結束後 20 分鐘為限。

全國試務會提醒,英語(聽力)試題正式播放後,考生不得入場也不得提前離場,以免影響他人作答;數學科選擇題和非選擇題的答案卡(卷)為同一張,選擇題須用黑色 2 B鉛筆畫記,修正時須用橡皮擦,不得使用修正液(帶),數學科非選擇題須用黑色墨水筆作答,更正時可用修正液(帶)。

根據國中會考試場規則,手機、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手環等) 及其他具傳輸、通訊等功能的物品,一律不准攜入試場,若不慎攜入試場,於考試開始前須放置於試場前後方,電子產品須關機或拔掉電池,考生若隨身放置,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都將記該科違規 2 點或扣寫作測驗 1 級分。

教育部也呼籲, 5 月 18 、 19 日會考期間,各界應避免在考場附近辦理集會、遊行、民俗慶典或體育競賽等活動,假如無法避免,請勿使用麥克風、廣播、擴音器等器材,並應降低音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