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控社群平台具政治偏見 鼓勵檢舉網路審查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川普政府今天再度指稱一些搜尋引擎與社群媒體平台具有政治性偏好,並發起一項調查,鼓勵民眾檢舉網路審查。

這項網路調查寫道,社群媒體平台應推動言論自由,但太多美國人發現自己的帳號被停掉、被禁,或是因為不明的「違反使用者政策」理由被不實舉報。

這項調查要求受訪者,如果他們相信自己遭到網路審查,就將實例連同相關資訊與細節舉報上來。

調查寫著:「不管你的觀點是什麼,如果你懷疑是政治偏見引導出某一針對你的行動,就和川普總統分享你的故事。」

川普是推特的重度使用者,在 2016 年總統大選競選活動期間是如此,在他總統任內也是如此。

而川普一再譴責科技大公司和他的政敵「勾結」,曾有一次還指控 Google 操縱搜尋引擎,引導出偏好有關川普負面新聞報導的結果。

川普的政治盟友也附和這些指控,但幾乎提不出所謂的偏見證據。社群媒體與搜尋引擎公司也已否認這項指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