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波蘭:應給英國更多時間 重新考慮是否脫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波蘭外長恰普托維奇(Jacek Czaputowicz)今天(15 日)向路透社表示,歐洲聯盟應該允許英國有他們所需要的更多時間,以重新考慮脫歐問題。

英國舉行公投決定脫離歐盟,至今已經 3 年,目前英國還在努力,就如何以及是否脫離歐盟達成協議,使得原定今年 3 月 29 日的脫歐期限,已經延後到 10 月,以便讓英國有時間達成脫歐協議。

波蘭執政的疑歐派長期以來就主張,歐盟有必要為英國多考慮一些,而不認同由法國領導的較為鷹派的陣營。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曾經尋求,要對英國任何延後脫歐的行動,附加更嚴苛的條件。

恰普托維奇表示,英國應該再被給予更多的時間和空間。

恰普托維奇在 14 日晚上發布的評論中說,從波蘭的觀點來看,如果英國脫歐不發生反而是件好事。

他說,這是改個說法的問題,讓英國可以重新思考他們的決定。

恰普托維奇表示,「我們對英國脫歐的態度應該軟化,給他們時間,他們仍然還在歐盟裡面,我們就給他們空間做決定。」

他並且說,英國可以指望歐盟允許他們進一步延後脫歐,或者撤回先前依據里斯本條約第50條所提出的脫歐通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