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總統選舉正式計票將公布 軍警加強維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中選會 22 日將公布總統等選舉的正式計票,為防群眾在選後滋事,印尼軍警在中選會及選舉監督委員會附近加強部署。警方近日表示,動員維安的軍警人數約 3 萬 2000 人。

印尼在 4 月 17 日完成總統等 5 項選舉。印尼中選會(KPU)至 15 日晚間約 7 時已完成約 83.4% 的計票,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獲得 56%,對手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則是 43%。差距比選舉當天的快速計票結果多約 3%。

普拉伯沃堅稱選舉不公,並指他的陣營在選後自行統計,他以約 60% 的得票率勝出,是下一屆的印尼總統。

選後,普拉伯沃陣營多次發起抗議,要支持者等待正式計票,不要相信快速計票;而 14 日在一場指控選舉舞弊的座談會上,普拉伯沃則說,他不會接受正式計票的結果。

印尼選後不斷有民眾前往中選會抗議、或者聲援,周圍早已圍起蛇籠。逼近宣布正式計票的日子,維安部署更嚴密。

印尼中選會在 15 日下午至少就有 3 場小規模聚眾。其中,數十名「青年學生民主行動聯盟」的成員呼籲各政黨尊重正式計票結果。他們反對分裂國家、打擊中選會合法性的挑釁言論,也要求不滿開票結果的政黨循體制內管道提出訴求。

根據羅盤報(Kompas)等印尼媒體的報導,印尼警察總部公關主任德迪(Dedi Prasetyo)日前說,為維持正式計票宣布後的秩序,近日動員維安的軍警約有 3 萬 2000 名,主要部署在中選會及選舉監督委員會(Bawaslu)兩地。

派駐選舉監督委員會的雅加達警察蘇拉曼(Suratman) 15 日告訴記者,選後抗議很多,近日每天約有 450 名軍、警駐守該地,加強周邊巡邏,避免有心人士滋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