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寵愛貓咪 北市推免費專屬課程教日常照護知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貓咪可愛模樣好療癒,但養貓過程不簡單,會遇到千百種狀況,台北市動保處新增 5 場免費的貓咪專屬課程,讓飼主了解「毛小孩」日常照護知識,正確判斷貓咪行為。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舉辦貓咪專屬課程「貓奴不可不知道的事情」記者會,從 2012 年起推出「幸福毛小孩-新手毛爸媽行為育兒先修課程」後,今年考量貓隻販售已納入特定寵物買賣管理,特別增開 5 場貓咪照護專屬課程,完全免費,讓飼主責任教育能深入不同客群。

貓咪行為教育專家高慧娟帶著 2 歲曼赤肯貓「大頭」,到會中分享貓咪日常照護知識。她說,貓咪其實會怕熱,飼主可能沒有吹冷氣的習慣,會認為寵物跟他們一樣,但貓咪較適合的溫度介於 23 至 26 度,太熱會不吃飯,甚至吐舌頭散熱,提醒飼主要特別注意。

高慧娟說,飼主常遇到貓咪不給摸腳,反抗時甚至還會咬人,這時可觀察貓咪是否踩到糞便,因為如果沒有及時清理,糞便會殘留在指縫間, 3 天後將引發細菌感染,貓咪就會腳痛,進而抵抗飼主摸腳。

寵物訓練師單熙汝指出,很多飼主都想帶著貓咪外出活動,其實適不適合外出,要依據貓咪的個性和年齡,如果貓咪是 4 至 5 歲,而且平常不出門,不建議硬帶貓咪外出,貓咪會有壓力。她建議飼主,貓咪小時候就應該帶著外出,先到低刺激環境活動,往後才會比較自在。

動保處補充,首場「貓奴專屬課程」將在 26 日開課,至 9 月 21 日止共 5 個場次,提供 200 位新手毛爸媽報名參加,民眾若想知道更多課程資訊,可至動保處官網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