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印度設計專屬F-21 洛馬:性能勝過F-16V

圖片來源:Pixabay

為爭取印度空軍戰機採購訂單,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專門為印度量身訂製的F- 21 戰機性能比 F- 16 V 更優異,而且只要印度採購,不會賣給其他國家。

印度空軍計畫以約 180 億美元(約新台幣 5600 億元),採購 114 架戰機,並已於去年向全球戰機製造商發出規格徵求說明書(RFI),啟動招標程序,包括瑞典紳寶(SAAB AB)的獅鷲(Gripen)戰機,波音的 F- 18 ,還有法國的飆風(Rafale)戰機,及俄羅斯的蘇愷系列戰機都在訂單可能選項中。

為爭取這筆訂單,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也特別在 F- 16 V 的基礎上,採用 F- 22 和 F- 35 兩款戰機的技術,特別為印度打造命名為 F- 21 的新戰機;不過,這款戰機被競爭對手指為和 F- 16 V 相差無幾。

不過,「印度新聞信託社」(PTI)等媒體今天引述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戰略與商業發展副總裁拉爾(Vivek Lall)最近的談話指出,F- 21 和 70 批次(Block 70 )的 F- 16 V 是兩個不同的平台,存在顯著差異,包括機身、武器能力、引擎本體和使用引擎的選項都有所不同。

拉爾表示,F- 21 機身使用壽命為 1 萬 2000 個小時,不似 F- 16 V 使用壽命 8000 小時;而且 F- 21 所攜帶 40 %的武器是新的,且 F- 21 的電子作戰系統是特別為印度開發的。

他說,從遠處看,F- 21 可能看起來與 F- 16 V 相似,但兩者有所不同。F- 21 的駕駛艙有一個新的大型顯示器,是現代化的駕駛艙,具備很強的整合綜合資訊能力,還可攜帶額外 40 % 的空對空武器,這些都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不會向世界其他國家提供的獨特能力。

拉爾指出,F- 21 的創新技術源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 F- 22 與 F- 35 兩款世界僅有的第 5 代戰機,還專門為印度開發先進電子戰系統,可提高從地面和空中威脅生存下來的能力。

拉爾說,只要印度向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採購 F- 21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不會向世界上任何國家出售 F- 21 平台與相關配置,這是一項對印度的重大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