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非洲豬瘟疫情升溫 政府強化防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非洲豬瘟疫情 4 月趨緩後,最近擴大蔓延,至今有 29 個省市淪為疫區。越南政府今天召開有關非洲豬瘟疫情的會議,副總理鄭廷勇指示相關部門全力以赴加強非洲豬瘟防控工作。

越南 2 月初首度發現非洲豬瘟病例,疫情隨後迅速蔓延到數十個北部和中部省市,最近擴大到南部地區,包括全國養豬數量最多的同奈(Dong Nai)等省。同奈省位於胡志明市東郊。

快訊新聞網站報導,越南政府今天在河內召開有關非洲豬瘟疫情的會議,討論與評估各地防疫執行情況。

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報告,截至 12 日為止,全國 63 個省市,已有 29 個省市 204 縣的 2296 個村落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已撲殺超過 120 萬頭感染非洲豬瘟的豬隻,占全國豬隻總數的 4 %。

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官員表示,不少地方未做好防疫工作,是疫情升溫的原因。這位官員警告,若疫情繼續擴大蔓延,將帶來非常嚴重後果,為經濟發展造成損失,甚至影響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建議政府調動軍警力量共同執行防疫行動計畫。

報導說,鄭廷勇(Trinh Dinh Dung)要求相關部門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前往各地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各省市應制定防疫方案,可思考動員軍警一起監督防疫執行與染病豬隻撲殺等工作,嚴格處理亂丟死豬等行為,避免疫情擴大蔓延。

鄭廷勇表示,疫情防控是整個政治體系的任務,因此所有相關部門,特別是地方政府,都要全力以赴加強防疫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