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沙七局好投 悍將5比0擊敗統一避免橫掃

索沙上演七局無失分優質先發拿下勝投。 圖片來源: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富邦悍將和統一獅今(12 日)在新莊棒球場繼續進行系列賽第三戰,先前兩戰盡墨,這場比賽更壓出本季的勝投、防禦率、三振數據最佳的索沙擔任先發投手,統一獅則推出職棒四年級生、年僅 23 歲的王玉譜與之抗衡,索沙上演先發 7 局無失分好投,帶領悍將以 5 比 0 擊敗統一獅,避免系列賽遭到橫掃。

索沙先在一局上半演出三上三下,王玉譜在一局下半也先輕鬆地解決悍將的一、二兩棒,接下來卻陷入一陣亂流,二出局後胡金龍先敲出安打,王玉譜隨後失去準心,四壞球保送了蔣智賢,接著即遭到林益全狙擊,一棒將球送到左外野全壘打牆旁,用這支二壘安打送回前面兩名跑者,讓悍將先馳得點 2 比 0 領先。

王玉譜面對到林哲瑄,又被林哲瑄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二壘跑者林益全也直闖本壘,結果左外野手蘇智傑上演雷射肩,捕手郭峻偉接到球時,林益全距離本壘板還有好幾步,最後林益全決定與郭峻偉來個愛的抱抱,溫馨地結束這個半局。

二局上統一獅打線準備還以顏色,開局前兩位打者蘇智傑和潘武雄接連敲出安打攻佔了一、三壘。

接著索沙又讓買嘉儀敲出平飛球,眼看就要飛出內野,二壘手王正棠硬是跳起將球攔下,又刻意不將球接殺,擾亂了潘武雄進壘的時間點,接著王正棠先將球送往本壘,捕手林宥穎觸殺了蘇智傑之後,立刻將球送往二壘刺殺了潘武雄,統一獅賠了夫人又折兵,一個平飛球奉送了兩個出局數給悍將,最後索沙再對唐肇廷飆出三振,成功化解危機。

二局下王玉譜又面臨危機,面對悍將後段棒次,先被陳凱倫敲出安打、接著三壘手黃恩賜又發生失誤讓林宥穎上壘,面對第九棒李宗賢時,讓李宗賢觸擊成投手正面滾球,傳向三壘抓到第一個出局數,眼看就要穩住局面,結果面對第二輪的第一棒張正偉又投出四壞球保送,讓悍將在一出局時攻佔滿壘。

在滿壘的狀況下,王玉譜被王正棠敲出左外野中段距離飛球,蘇智傑將球穩穩接下之後,陳凱倫穩穩回到本壘得到悍將本場的第三分,接著胡金龍又敲出強勁平飛球,好在二壘手楊家維飛身撲球上演 NicePlay,抓下該局第三個出局數避免傷害繼續擴大。

隨著前兩局的亂流,王玉譜的投球似乎漸入佳境,和索沙一樣在三、四兩局都上演精彩的三上三下。

五局上半兩出局後,沈睡了一輪的統一獅打線終於清醒,唐肇廷敲出了左外野方向深遠的二壘安打,統一獅本場比賽第二次上到得點圈,但是索沙隨即回穩,本場比賽第二度對郭峻偉投出三振。

五局下半一樣沈睡一輪的悍將也甦醒,首棒打者張正偉靠著安打與王玉譜的暴投上到二壘,接著王正棠擊出右半邊方向滾地球,王正棠雖然遭到刺殺,但也成功護送張正偉上到三壘,隨後王玉譜又對胡金龍投出四壞球保送,形成一出局一三壘。

這時悍將教練團當機立斷,換上高國麟代打接替第四棒的蔣智賢,觀眾席上一陣歡聲雷動,結果高國麟未能適時建功,遭到王玉譜三振,接著王玉譜面對到先前出現過長打的林益全,成功讓林益全敲出投手正面軟弱滾地球,最後將林益全刺殺在一壘之前,化解了五局下半的危機。

六局下統一獅換上中繼投手陳育軒,先發投手王玉譜先發 5 局投出 2 次三振 2 次四死球,被敲出 5 支安打失掉 3 分其中 2 分是自責分,背負敗戰投手資格退場。

六局下一開局,陳育軒隨即遭到林哲瑄狙擊,林哲瑄一棒將球送到中外野四百呎全壘打牆前,再搭配腳程輕輕鬆鬆上到三壘,雖然下一棒打者陳凱倫敲出二壘上空飛球出局,但隨後林宥穎終於發揮,敲出犧牲飛球送回林哲瑄,接著第九棒的李宗賢更毫不留情地將陳鈺軒的球送出左外野全壘打牆,一發陽春砲讓比數來到 5 比 0。

陳育軒接連挨打掉分之後,控球也失去準心,對張正偉投出觸身球保送,面對王正棠也先投出幾顆明顯偏差的壞球,最後在一好三壞的情況下被王正棠敲出右邊方向穿越安打,悍將攻佔一三壘,悍將教練團也換上高孝儀接替胡金龍的打擊,但最後高孝儀遭到陳育軒的三振,悍將攻勢沒能延續。

七局上為索沙最後一局的投球,索沙先解決掉蘇智傑後,本場第 101 顆球被潘武雄敲出中間方向安打,對買嘉儀飆出三振後,對唐肇廷投到滿球數後被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統一獅換上陳重羽代打,敲出一顆眼看就要形成德州安打的飛球,二壘手王正棠奮不顧身硬是將球接下,為今日索殺的投球畫上完美的句號。

索沙先發 7 局投出 10 次三振 1 次四死球保送,僅被敲出 5 支安打沒有失掉任何分數,以勝投資格功成身退。

七局下統一獅換上第三任投手傅于剛,傅于剛先對高國麟飆出三振,隨後面對到代打的林威廷,被敲出左外野淺層安打,輪到林哲瑄打擊時,林威廷發動盜壘結果被捕手陳重羽阻殺在二壘壘包,接著林哲瑄也敲出內野沖天炮遭到接殺,傅于剛演出三上三下。

八局上悍將換上第二任投手林克謙,開局就被代打的潘彥廷敲出中外野平飛安打,隨後又被黃恩賜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黃恩賜跑出內野安打,統一獅燃起反攻的戰火,結果林克謙讓方昶詠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游擊手李宗賢策動 6-4-3 標準雙殺,讓統一獅攻勢澆了一盆冷水,接著林克謙對楊家維頭到滿球數,最後讓楊家維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林克謙完成任務。

八局下統一獅推出第四任投手奧斯丁,今年首度擔任後援投手的奧斯丁演出漂亮的三上三下,九局上悍將推出賴鴻誠關門,賴鴻誠也以三上三下、再見三振為悍將守下勝利,終場悍將 5 比 0 擊敗統一獅。

由於今日是母親節,富邦悍將為每位到場的媽媽準備好禮,入場即贈指甲油、衛生棉與沐浴乳,賽後更推出球迷擁抱會,本日負責擁抱會的球星為本場比賽的先發三壘手陳凱倫與敲出一發陽春砲的李宗賢,讓球迷們能一親芳澤。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