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戰雪上加霜 內州大雨引洪患農民哀號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terimakasih0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農民因美中貿易戰飽受重創,今年又遭逢水災,農作物嚴重受損,農民幾乎沒有時間為下次收成播種。

美國中西部 3 月大雨,內州最大城市奧瑪哈(Omaha)北部大範圍地區可見災情,樹木倒塌、農田結成泥塊,河流水位也上升。

若干牧場雖還可見到牛隻,飼主仍在統計損失。部分牲畜死於水災,其他則因災後飲水汙染致病而亡。

內州農業局表示,內州境內 93 郡中,有 81 郡宣告進入緊急狀態。

災損估計超過 8 億美元,其中畜牧業損失 4 億美元,農業損失 4.4 億美元。

自 2013 年以來,內州農業收入已因農產賤價減少約 5 成,今年又遭遇水災,農民負債水準來到 1980 年代以來未見的情況。

這種情況又因美中貿易戰開打而雪上加霜。中國是美國農產品的重要出口市場之一,美中貿易爭端促使中國關閉市場,對美國農產品造成莫大衝擊,尤其是大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