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艾爾段不理國際批評 堅持伊斯坦堡市長重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關於伊斯坦堡市長重選引發爭議一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1 日堅持,他不會向國際批評低頭。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第一大城,也是經濟重鎮,在 3 月 31 日舉行的市長選舉中,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候選人尤迪倫(Binali Yildirim),以些微差距敗給主要在野黨共和人民黨(CHP)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喪失了對伊斯坦堡已長達 25 年的執政權。但土耳其當局以選舉舞弊為由,下令重新選舉。艾爾段也聲稱,計票過程有「嚴重貪腐」。

艾爾段 11 日在伊斯坦堡表示:「在上帝應允下,我們人民不會屈服於威脅和壓力。」

在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於上星期宣布 3 月 31 日選舉無效,將於 6 月 23 日重選後,艾爾段遭到嚴厲批評。

美國政府表示,一個有透明選舉的「健全民主」,符合土耳其本身的利益;德國政府則指出,做出選舉無效的決定「不透明,我們難以理解」。

艾爾段反擊表示:「那些意圖推翻民選委內瑞拉領導人的國家,沒資格談論民主。」艾爾段指的是美國和西方國家施壓要求下台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艾爾段還強調:「那些不為以色列恐怖行徑挺身發言的國家,沒資格談論我們為爭取權利所做的奮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