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台灣媒體要乖乖聽中國的,努力宣傳一國兩制

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

台灣昨有旺中媒體集團(中時、旺報、工商、中天、中天、時報周刊)、聯合報系(聯合報、經濟日報、聯合數位)、中華日報、真晨報、台灣導報、TVBS(宏達電)、東森、ETtoday 新聞雲、中評社、Knowing、鉅亨網、遠見雜誌(天下文化集團)、匯流新聞網、東方廣播、鄉土之聲、台中廣播、古都廣播、全國廣播 M-Radio、山城廣播、成功廣播、台灣聲音廣播、好事聯播網、鳳鳴廣播、蓮友廣播、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中華新聞記者協會,以及許多影劇、藝文公司共同出席「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果然在今天的日報呈現很大的效果。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昨天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訓斥台灣媒體要乖乖聽中國的,努力宣傳一國兩制,嗆台灣政府連 2 年都保證不了美國才沒勇氣與中國打仗。這些話,不但中國官媒自動下架,今天的中時、聯合、旺報也都幫他美化到看不出那種趾高氣昂的囂張態度,而是把他吹捧成雍容大度的家長。而且都給予不小的版面。

其中,柯文哲的中國事務顧問胡志強竟然說,只有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還說這是愈走愈好的兩岸媒體交流,誰都擋不住;並志得意滿地引述「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今天的中時,就用 A10 版底下 1/3 的篇幅,先報導美化過的汪洋與劉結一訓示,底下再用胡志強、蔡紹中的致詞,卑微地奉承中國的期許。

聯合報用 A12 版底下 1/5 的篇幅,因為不想報導旺中的談話,所以整篇報導都是中國高官,包括汪洋、劉結一以及北京市長的訓示。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旺報居然用將近 3 個版來報導。A10 版全部是中國的訓示;A11版上半是胡志強、蔡紹中的卑微回應,下半部則告訴大家,旺中這些年來多們努力配合中國政策;A12 版用半個版報導這場會議的藝文活動。

不過正確的朝拜大會內容是這樣的: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