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孟宏偉涉賄案 調查終結遭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受賄案調查終結並遭起訴。檢察機關指控,孟宏偉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利益,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今天下午在官網,發布「天津檢察機關依法對孟宏偉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訊息。

內容指出,前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中國海警局局長孟宏偉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由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

近日,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起訴指控,孟宏偉利用擔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中國海警局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和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根據中國最高檢官網,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孟宏偉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孟宏偉,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

孟宏偉 2018 年 9 月底返回中國,在傳了簡訊給妻子後就失聯,中國官方時隔多日才證實孟宏偉因涉貪正接受調查。

孟宏偉妻子同年 10 月接受外媒訪問表示,不確定丈夫是否還活著,「他們(中共)殘忍、骯髒」,並派出兩個小組在法國監視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