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初選市話民調 跨區、公司比例過高 李俊毅控XX流舞弊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直指,初選電話民調中有弊端,他依法提出申訴一週,黨中央卻毫無進度。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關鍵就是母體已經被污染了!」日前在區域立委提名初選中落敗的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 10 日直指,初選電話民調中有弊端,他依法提出申訴一週,黨中央卻毫無進度。

李俊毅憂心,他個人選舉事小,初選制度的公平事大,若是初選制度不公平,民進黨淪為各顯神通的政治叢林,將不再吸引社會人才的加入,那麼民進黨也將變成死水一灘,「民進黨還剩下什麼?」

民進黨初選電話民調風波多,不只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的蔡賴對是否納入手機民調不同調,區域立委中箭落馬者也質疑市話民調的公平性。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直指,初選電話民調中有弊端,他依法提出申訴一週,黨中央卻毫無進度。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李俊毅控,當時進行電話民調時,各候選人依法派出監聽員,他們發現其中明確打給非選區、公司的不合法名單就高達一成,可見「選區住宅電話母體」大有問題,更別說沒有被發現的,因此不能說只是名單整理時沒有剔除乾淨的瑕疵,扣掉他們就好。

「如果你不懂,我現在拿四格漫畫跟你說明。」李俊毅喊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認為他與四位專家學者組成的民調委員會沒有做好驗證與管理的機制,若無能力處理,應該盡快委託公正第三方協助調查,不要讓最重要的投票名冊遭到銷毀,到時就來不及。李俊毅更提醒,政黨內的初選也是納入選罷法的,若不妥善處理,民調委員會成員都必須面對民刑法等法律責任。至於他要不要提告,則是「世事難料」,端看黨中央是否盡力處理。

李俊毅表示,初選民調的「選區住宅電話母體」,即是「選區選舉人名冊」,必須依法公正嚴謹無誤的製作與公布,並接受各方查核,但民進黨中央卻委託不公開的神秘單位製作。

李俊毅指出,這個電話母體的製作過程,毫無公正監督,在這一個環節,是由人工打電話篩選名單,神秘的委外公司可以在這個時候灌入他的支持者,也包括了跨區、公司支持者的名單。李俊毅指出,從監聽中只能聽出明確承認自己並非選區選民與公司行號者,就已經有一成,絕非可以容忍的瑕疵,更非這通電不納入紀錄即可,因為背後還有多少成功偽裝的無人能知。

當這個母體已經有問題,後續的電話民調怎麼打都會由特定的不肖黨員與派系集團得利。雖然李俊毅絕口不提是誰舞弊,但在他的漫畫中,以「XX流」顯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