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婚法案17日表決 挺同團體發動員令

圖片來源:pixabay

同婚立法 524 期限將至,立法院將於 14 日逐條協商、 17 日院會表決。挺同團體今天說, 17 日正好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將動員群眾聚集立法院外見證同婚法案的歷史時刻到來。

同婚立法 524 期限進入倒數階段,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主持朝野協商,歷經 60 分鐘的討論,蘇嘉全裁示, 14 日逐條協商, 17 日院會表決。

同婚立法在 17 日預期會有最終結果。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表示,將於 14 日協商時,號召群眾一起到立法院青島東路上,共同關注朝野協商的討論,且 17 日表決時,正好是 517 國際不再恐同日,也將發出動員令,動員群眾到立法院外,共同見證同婚法案歷史性時刻到來。

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目前進入協商的各版本中,只有行政院版本肯認「同性婚姻」,是唯一既符合公投結果、又符合釋字 748 號解釋意旨的版本,但今天協商時,仍有立法委員無理堅持公投結果凌駕憲法。

婚姻平權大平台指出,司法院已再度明確聲明,公投結果無法凌駕憲法位階的大法官解釋,蘇嘉全也已釐清,往後在立法院的法案協商,都還是在憲法與公投的交集結果之下來處理同婚專法。

婚姻平權大平台重申,現階段只支持唯一合憲的行政院版同婚法案,這已經是同志社群考慮到社會和諧、退無可退的選擇。

除了婚姻平權大平台外,同婚團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專員賴怡君也向中央社記者表示, 17 日當天會到立法院外等待表決結果。反同婚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則表示,目前後續行動仍在規劃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