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憶陪媽媽買菜買花 總統:買到大家以為批發賣花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母親節前夕,總統蔡英今天透露,以前常與媽媽到濱江市場買菜順便買花,買到大家都以為媽媽批發賣花;她呼籲,每天都可以是母親節和情人節,多買花,花農就比較不會因為節慶集中栽種,造成產量跟價格的浮動。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上午到內湖台北花市購買母親節花束,郭台銘親自為母親挑選配花。無獨有偶,蔡總統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幾天,特別去了內湖花市,親自聽聽大家對於花卉產業的看法和建議,還收到了好幾束漂亮的花。

總統表示,她很喜歡花,在倫敦讀書時,回宿舍的時候就常順便買花。過去也常常和媽媽去濱江市場,買菜順便買花,買到大家都以為媽媽在批發賣花。

總統說,每年全台灣花卉的產值,就有新台幣 177 億,外銷的產值也超過 60 億。但是,台灣的花卉產業,確實也有遇到一些問題,像是拓展外銷的經費不足、花卉從業人口普遍老化,還有缺工的問題。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這兩項,我會請相關部門,給我們花卉產業協助」總統說,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台灣人的花卉消費金額過低。這個要靠大家幫忙,不僅母親節買花,情人節也買花,最好天天都買花。每天都可以是母親節和情人節,多買花,花農就比較不會因為節慶集中栽種,造成產量跟價格的浮動。

母親節要到了,總統表示,她也挑了很多康乃馨送給她身邊辛苦的媽媽們。大家記得,要多陪陪媽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