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暖冬減產9成 恆春玉荷包2顆價抵1便當

高雄玉荷包荔枝產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恆春地區玉荷包荔枝全台最早採收,今年因暖冬減產 9 成,物以稀為貴,首批採收的玉荷包昨天在台北市場拍賣價 1 公斤新台幣 750 元,平均 1 顆約 30 元,兩顆可買個便當。

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表示,恆春種植玉荷包荔枝大約 30 多年,目前面積近 200 公頃,比高雄大樹區的玉荷包要早 1 至 2 星期採收,由於落山風的關係,恆春玉荷包果肉飽滿 Q 彈,甜度也高,多數是純種玉荷包,果核小,內行人都知道要選擇吃恆春玉荷包。

由於恆春玉荷包比高雄大樹的早些採收,每年第一批採收都能拍出好價格,林順和說,曾經有 1 公斤拍出 1000 多元的紀錄,去年拍出 650 多元,今年因減產, 1 公斤拍出 750 元,換算零售價 1 顆約 30 元, 2 顆可買 1 個便當。

果農表示,高雄大樹的玉荷包災情也不輕,今年大概吃不到平價玉荷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