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防栓沒水沒雲梯車 救火鬆散害2命韓國瑜遭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大林蒲地區 7 日凌晨一家書局發生火警,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質疑消防栓沒水、沒雲梯車而延誤救火,怒斥救火未上緊發條、太鬆散,市長韓國瑜允諾全面檢視消防公安。

陳麗娜在今天的市政總質詢指出,書局位在消防隊 20 公尺遠的地方,老闆還是南區義消副大隊長退休,一家人熱心公益,卻因消防栓沒水、沒雲梯車延誤救火,造成老闆及其女兒 2 死,另有 2 傷。

她說,暗夜大火,目擊者說消防人員拉著救火線,在最近的消防栓取不到水,還要到百公尺外的消防栓接水,另外,面對火焰上竄卻無雲梯車可以救援,痛批救援黃金時間都在「凸槌」。

她指出,中油大林廠有雲梯車,質疑人員應變能力不足,感慨雖然出動 6 個分隊、 66 輛消防車,卻耽誤黃金救火時間,怒批沒紀律、沒效率,救火太鬆散。

她促市府痛定思痛,體檢消防工作,尤其要對大林蒲地區的消防安全提出對策。

消防局代理局長黃江祥反駁陳麗娜的指控,他說消防車本身就有水,再者火場有人受困並不適合從外面噴水,只會將溫度及濃煙往裡逼;可惜有人員罹難,否則受困人員已被快速救出,並不容易。

韓國瑜允諾,全面進行公共安全檢查及預防措施,責成消防局於 1 個月內提出書面並向議會做專案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