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斂財逼女信徒當性奴 美邪教頭目出庭冷笑

圖片來源:pixabay

打著「自我幫助」名號,吸收女信徒當性奴的邪教團體 Nxivm 美籍 58 歲頭目拉尼爾(Keith Raniere),今天在紐約布魯克林受審時一派輕鬆還面帶微笑,若遭定罪恐將終身監禁。

Nxivm 頭目拉尼爾以「人生導師」為幌子, 20 年間騙了 1 萬 6000 多人參加他 5 天要價 5000 美元(約新台幣 15 萬元)的工作坊,許多人因付不出錢,靠替 Nxivm 組織做事來償債。

檢察官表示,拉尼爾非但沒有替信徒指出人生方向,還敲詐她們並對她們性剝削。

聯邦檢察官哈賈(Tanya Hajjar)在開審陳述說:「他是心靈導師,卻成為禽獸。」哈賈還說:「他是犯罪組織的領袖。」

法新社報導,拉尼爾今天出庭看似一派輕鬆,甚至面帶笑容,在審訊過程中做大量筆記。

檢方起訴 6 人,但受審的只有拉尼爾一人,他被控性販運、敲詐和共謀等多項聯邦罪名,若罪名成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的命運。他對所有指控皆不認罪。

另外 5 名被告皆是在 Nxivm 擔任管理職位的女性,其中一人是電視影集「超人首部曲」(Smallville)女星愛莉森麥克(Allison Mack)。她們為避免走上受審一途而認罪並配合檢方,如果出庭作證料將抖出更多內幕。

同樣列為被告的布朗夫曼(Clare Bronfman)也頗有來頭,她是加拿大酒業帝國西格蘭集團(Seagram)的女繼承人。據信她和姊妹曾資助 Nxivm 超過一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