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台灣總督之孫來台 為祖父遷葬致謝陳水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治時期台灣第 7 任總督明石元二郎的孫子明石元紹今天拜訪前總統陳水扁致贈感謝狀,答謝陳水扁於台北市長任內協助遷葬,他同時祝陳水扁身體早日康復。

明石元紹今天上午由東京日台交流會代表理事河合惠美、明石元二郎顯彰會事務局長不破光一等人陪同至高雄陳水扁的住處拜訪,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出面接待。

明石元紹上樓探訪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感謝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協助其祖父遷葬。他也從日本帶來米果伴手禮相贈,祝陳水扁身體早日康復。也向媒體展示將當面致贈陳水扁的感謝狀。

不破光一則帶著民進黨旗與日本國旗合體的別針徽章前來見陳水扁,以示友好。

陳致中受訪說,父親正值扁案官司纏身,身體狀況也不佳,感謝明石元紹等日本友人「風雨故人來」,專程來台為父親送暖加油,帶給父親無比的安慰。

針對陳水扁邀高市長韓國瑜辯論扁案,陳致中認為,韓國瑜應先對扁案做功課,再對外評論,這樣比較不會傷人,也可以避免像回答自經區那樣頻跳針。

明石元二郎是日本陸軍大將,台灣日治時期第 7 任總督,他是唯一於任內逝世並葬於台灣的總督。

1919 年 8 月,明石元二郎於搭船返回日本途中,在船上染病,返日後腦溢血病逝於日本故鄉福岡縣,遺體遵照其遺言自日本運回台灣,原葬於台北三板橋日本人公墓(位於今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公園),成為唯一埋骨台灣的總督。

1997 年,北市府強制收回林森北路附近被占據的市地,被遺忘的明石墳墓重見天日, 1999 年,因公園興建而遷葬台北縣三芝鄉(今新北市三芝區)福音山基督教墓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