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莫斯科:蒲亭與拉夫羅夫下週會見蓬佩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莫斯科當局今天(7 日)發布聲明,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下週將訪問俄羅斯,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就國際與兩國議題交換意見。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向法新社證實,蓬佩奧與拉夫羅夫兩人將於 14 日,在俄國南部渡假勝地素溪(Sochi)舉行會談。

另外,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指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也將在 14 日當天,在拉夫羅夫與蓬佩奧舉行會談後,同樣在素溪接見蓬佩奧。

蓬佩奧與拉夫羅夫兩人 6 日在芬蘭北部羅文尼米(Rovaniemi)的北極理事會(Arctic Council)場邊,舉行美俄外長會議,14 日將是兩人在 2 週內的第二次會談。

蓬佩奧在上個週末抨擊俄國在北極圈的「侵略行為」,並指「俄國人必須離開」危機衝突的委內瑞拉。

拉夫羅夫在結束與蓬佩奧 6 日的會談後,拒絕就「企圖營造某種效果、公開發表的政治聲明」做出評論。

但是他表示與蓬佩奧的會談,「聚焦在實際商業層面的對話」,並指兩人的會談「氣氛良好,具建設性」。

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蓬佩奧原本在結束芬蘭的北極理事會會議後,將轉往柏林訪問,但卻因為「國際安全問題」(international security issues),突然取消德國的訪問。

蓬佩奧原本預定今天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以及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在柏林會面。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