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火修正改善計畫書送達 中市環保局9日審查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計畫書於 1 日被台中市環保局退回後,環保局今天指出,已於昨天下午收到修正改善計畫書,將於 9 日上午召開專家學者審查會議,要求中火依結論執行改善。

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於 1 至 3 月間 3 次採樣檢測不合格,環保局於 4 月 15 日裁罰新台幣 2000 萬元,創國營事業罰款新高,並要求中火提出改善計畫書。

環保局指出,中火雖在期限內提出,但計畫部分內容及執行改善期程未符合水污染防治法相關規定,遭環保局於 5 月 1 日退回計畫書,並要求中火必須在 6 日前補正後再送審查。

環保局表示,先前中火的計畫書因未提出合理的改善計畫預訂期程,且執行改善時間不符法規、邏輯等因素而被退件,昨天中火所送來的修正計畫書已有針對退件原因進行補正,包含機組減產時間、設施單元維護項目、功能測試方式、文件技師簽證等,大致都已符合法令規定格式及內容,因此環保局正式受理審查。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今天的市政會議中指示,要求環保局務必嚴格審查中火的改善計畫書,為市民健康與環境品質把關。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目前初步檢視中火修正計畫書的架構雖然符合法令規定,但計畫的執行是否能有效改善水質,以及改善的執行時間是否適當等,都還需要進一步的實質審查。

吳志超指出,為嚴謹審查中火改善計畫書,確實降低污染物,環保局將於 9 日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議,後續並要求中火依照審查會議結論進行改善;改善期間,環保局仍將持續監督廢水處理設施的操作,查驗排放水質,如有違規情形,將予重罰,絕不寬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